close
居民院裡養瞭五六十隻貓狗

如果鄰居傢中養瞭一隻小狗,可能大傢都會覺得小狗很可愛;但如果鄰居傢養瞭六隻小狗和五六十隻小貓,那給周邊居民的感受就完全不同瞭。近日,有市民向本報反映,他的鄰居傢中就養瞭這麼五六十隻貓狗。

本報記者 劉雅菲

居民反映>>

“我們和五六十隻貓狗做鄰居”

“小貓小狗的,養個一隻兩隻,我們都能理解,但養這麼多,真是影響瞭我們的生活。”南辛莊南街25號是一片平房,裡面有13戶居民,其中有一戶居民傢養瞭不少貓狗。談到這些貓狗,院裡的一位居民對記者說,有時飼養人會把小貓小狗散養在院子裡,“從門口走的時候,偶爾會有小狗往身上撲,太嚇人瞭。”一位居民說。

最讓居民難以忍受的還是由於大量養貓養狗帶來的味道,“我們這是和五六十隻貓狗做鄰居,現在是冬天還好,到瞭夏天,那味道太讓人受不瞭瞭。”由於院裡都是平房,貓跳到房頂上發出“撲通撲通”的聲音,也挺讓人害怕。

居民們說,雖然這些小貓小狗影響瞭他們的生活,但由於這位飼養人收養的都是流浪貓狗,還會有很多愛護小動物的市民來給她送棉被、狗糧、貓糧等物品。

飼養人解釋>>台中通水管

“我是在救助這些小動物”

居民們所說的飼養人是六十多歲、在此獨居的高女士。11日下午,記者來到高女士傢,在傢中的小院一側,堆滿瞭市民送來的棉被等物品,在另一側原本是廚房的房間內也堆滿瞭雜物,中間僅留瞭不到一米的通道通向房內。

一打開房門,幾隻小狗就撲瞭出來,隨後便能聞到房內刺鼻的味道。記者看到,這所房子內到處都是小貓和小狗,部分小貓被關在籠子裡,也有一些在屋裡隨意活動。高女士指著一個沙發說:“我平時就坐在這上面睡覺,要是晚上它們打架瞭或者拉尿瞭,我就得起來。”

據高女士介紹,她從2005年開始救助小動物,現在傢中共有六隻小狗和五六十隻貓。“我在鄉下還租瞭一套房子,現在裡面還有6隻小狗,一個小夥子有時候幫我去喂喂,這裡的小狗都是從那回來洗澡打針的。”為什麼不把小狗小貓都搬到那裡去呢?高女士表示,那邊地方太小,也就能養十幾隻狗。

派出所說法>>

“曾多次收繳,對方並不配合”

據瞭解,根據《濟南市養犬管理規定》,在繞城高速以內每戶居民隻能飼養一隻小型犬,高女士傢這麼多的小貓小狗,顯然台中通馬桶不符合相關規定。台中抽化糞池

對此,南辛苑居委會的工作人員表示,之前曾經從高女士傢收繳過一批小狗送到瞭小動物保護基地,並且帶著高女士去看過這個基地的情況,但後來高女士又重新飼養瞭一批。




院內其他的居民也就這個問題多次向南辛莊派出所反映,派出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:“這是我們轄區的一個老大難問題,我們之前曾經多次收繳,但是對方一直不配合。”據工作人員介紹,10月27日下午,南辛莊派出所民警對高女士違規收養的犬隻進行收繳,但遭到高女士的阻撓。經協商後,高女士同意在3天之內將其違規收養的犬隻送走,並寫下保證書。若3天之後高女士沒能處理掉這些犬隻,派出所將依法進行收繳。

“她這樣做也是對小動物有愛抽油煙機推薦心,但是她采取的方式不對,就算要收養這些小動物,也不能影響他人的生活。”南辛苑居委會的工作人員說。

為什麼高女士不肯將收養的動物送到小動物救助基地呢?“那裡的條件太差,我不放心”,高女士說:“我現在弄點退休工資都用來養它們瞭,如果有人能資助我在外面找個場地,把這些小貓小狗運過去,我願意搬出去。”(來源:齊魯晚報)



本文來源:大眾網-齊魯晚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|靜電機|靜電機推薦|靜電油煙處理機|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00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eiq822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